2014.05.03 (六) 第3日行程
京都→錦市場→金閣寺→祇園→八坂神社(路過)→開本富夫(中餐)→花見小路→八坂の塔→清水寺
難波(瘋狂shopping)→一蘭拉麵
 

 

這是第3天,我們進入了第二都→京都
今天的行程有點滿,但錯過了很多該去的地方,人算不如天算,我們時間不允許我們停留每一站,但京都是我來日本關西裡的四都(大阪、京都、神戶、奈良)視為我最愛的一都!

日本繼建都於恭仁京(今京都府相樂郡加茂町)、長岡京(今京都府長岡市、向日市一帶)之後開始,794年又將都城建於平安京(今京都府京都市),直至1869年遷都東京,京都作為日本首都的歷史持續長達千年以上。雖然也曾經由於戰亂而飽經滄桑,但是京都從未失去過作為都城的威嚴。歷代的掌權者都將京都視為地位與名譽的象徵,不遺餘力地相互爭奪,並對其抱著強烈的憧憬。 京都自古以來四方來客紛至沓來,物品也廣泛地流入。在這裡所孕育的傳統文化、藝術、審美意識,毫不褪色地承傳至今,名聞遐邇令海內外人士如痴如醉。
歷史與文化不會遺忘這些創造者的存在。
在交流與物流中生活的京都人,他們時而堅韌不拔、時而豪放不羈。生長在京都這片土地上,代代守護著城都,步步經營發展著經濟。現在,為了更廣泛、有效的發揮京都人的新知及力量,京都府正大力發展IT與高科技產業。
秉承“溫故而知新”這一精神的京都,將成熟的古代與先銳的現代完美地融合在一起,永續著矚目的發展。
此外,更以不斷引來國外來客的國際化的開放都市之名廣被世人所熟知。
摘自:http://www.pref.kyoto.jp/visitkyoto/cht/info_required/kyoto_history.html

   

   

京都駅(駅-車站之意),大阪駅與京都駅都是非常先進非常壯觀的車站,京都駅一出站對街就是有名的京都塔,但它不在我們所要旅遊之內
●相關連結:京都のランドマーク

   

每天一早出門總是有氣色有活力,但回程返回飯店可是一場極為煎熬的戰鬥(精神與腳的零知覺)

 
完全會忽略的招牌指示,原來必須要台頭仰望......此時已經問好路人,也才忽然間看到頭頂上的『錦市場』

 

    

   

 
●相關連結:在京都悠閒的散步-錦天滿宮
《以上都還沒到達目的地-錦市場,好多條的小巷弄都有令人驚豔的地方!日本真的是美是乾淨》

   

終於看見了《錦》字,這裡就是我們來到日本傳統市場的地方啦!
回台灣有人問我,日本市場怎樣?我只能說「太乾淨了!」有的是醃漬物的味道...沒有地板濕滑與髒亂感,它們的市場應該就像在大賣場(家樂福、愛買)裡的環境一樣!這就是他們的傳統市場,也許我只逛了這一個傳統市場,並非全都這麼乾淨舒適,但的確已經讓我感到佩服!
●相關連結:京都錦市場商店街振興組合公式ウェブサイト

   

   

 

 

  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  

 

 

 

 
↑這是朱雋在台灣還沒出發前去日本時,一直嚷嚷要買的《會呼吸的巧克力》在錦市場裡終於看到,但一心想著,這裡是今日的第一站,不想一直提著東西所以想要到其他點買,結果再也沒看到這所謂的《會呼吸的巧克力》它到底有多好吃呢?

 


●相關連結
京都旅遊指南
京都府中文版旅遊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