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繼我們在新竹輕旅行的第2站-軟橋社區千人奇幻彩繪屋後,這個屬於第3站的點,是ジェ繼續規劃的!原本只有在山腳下的我們,一路向前就是前往五峰鄉的地方了!這裡是彼此所陌生的,小時候跟爸爸走訪了台灣所有角落,這裡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,也許真的也沒來過!正當我因為睡眠不足,在走山的過程我一度想嘔吐,真的很不耐煩的對著ジェ說,我要下山了!不過ジェ堅持一路向前,也就是要到達張學良的故居這裡!
沿途的五峰鄉有很多部落,多以泰雅族為大宗聽說還有賽夏族的!經過某一段路上,在網路上查詢後,它是位在五峰鄉的大隘部落!有一個叫-朱家莊的部落,一個對我來說很有親密感的地方,不為什麼因為這裡像是我的地盤一樣『朱家』,哈哈哈...因為我也是朱!
五峰鄉的山路很狹小,光要會車不是對方讓路,就是我們要退後......沿路上也有多處落石的危險區段,我一直跟ジェ說,我怎麼覺得這條山路隨時都會走山的感覺,真的讓人感到害怕!這裡只要碰到天災好像都蠻悽慘的!

 

 

故居簡介
「原故居位於清泉大橋北側,於民國52年葛樂禮颱風時沖毀,目前因受限於土石流敏感區暫時無法原地興建,故於此處參照故居相片重建。」新竹縣政府為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發展、帶動人文休閒風氣,並保存張學良將軍事蹟,大力推動五峰鄉清泉地區張學良故居重建工程。
//一棟日式的黑瓦農舍建築,造型與週遭山景相當融合,雖然重新修建的屋舍,感覺太新,但是當地的老人都說與記憶中的原來建築完全一致。//

張學良將軍
張學良(1901年6月3日─2001年10月14日),字漢卿,號毅庵,奉天(今遼寧)海城人。
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之長子,國民政府軍陸軍一級上將。從第一次直奉戰爭(1922)中一戰成名,開始展現其將才及實力。年輕的張學良,英挺威武,人稱「少帥」。張學良在中國歷史上,褒貶不一。策動「西安事變」之後,他變成了國民黨的千古罪人,但是共產黨對他卻是讚譽有加,也因此事件讓共產黨有了喘息的機會,而日漸壯大。
「西安事變」,改變了中國的歷史,也改變了張學良的後半生。
「西安事變」和平解決之後,回到南京,蔣介石下令將他逮捕,開始其長達54年的幽禁歲月。隨著國民政府軍的撤退,輾轉來到台灣,被軟禁於新竹井上(在台灣的幽禁地之一),開始了長達13年如同隱居般的孤獨歲月。

註:清泉,舊稱「井上」  
摘錄自:http://emmm.tw/L3_content.php?L3_id=65596

我歷史真的是讀假的,小時候有記得張學良,那是因為他跟張學友差一個字,英勇事跡我真的不太清楚!別揍我........

   

 

 

 

     

 

  

   

嘿嘿....第4站就是去三毛的故居了!

//2014.03.30//  
免費入園
WELCOME TO
張學良故居
  clock.gif 週一至週日 9:00~17:00
house.gif 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風景區內
telephone.gif (03)5856613
pc.gif http://general-oldhome.emmm.tw/?ptype=info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